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

【賀文】2013中秋節賀文(艾妲佛羅)



    「嗤──」

    艙房的自動機械門忽地滑開,聽見隨之而來的熟悉踏步聲,艾妲不須抬頭也知道是誰回來了。



    「佛羅倫斯,大小姐叫妳過去是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手邊的作業剛好告一段落,她褪下沾滿機油的工作手套,放至待洗區,這才回首望向逐漸走近的友人。

    褐膚的年輕女子正撓著烏黑的髮絲,碧綠的目光凝在手中端著的塑膠盤上、兩顆小巧可愛的圓球狀物體上,有些困擾的。

    「那個是?」艾妲疑惑的視線也跟著落在盤中物上。

    「是大小姐給的,說是要我跟妳一人一個……據說是某個國家傳統節慶會吃的點心?」佛羅倫斯隨手將盤子置於一旁的金屬櫃上頭,再次打量著,「不曉得味道如何耶?」說著,便一手一粒地抓起球形糕點。在其與指腹接觸的瞬間,澄黃的表皮因受到輕微壓力,而不住崩下些許碎屑;仍未散去的熱度,也把掌心烘得暖呼呼的。

    『看起來還不錯?』她給外表打了個最初的印象分數:七十分。

    「喏。」將其中一個遞給好友後,嗅到圍繞在點心周旁的迷人香氣,佛羅倫斯忍不住率先嚐了一口。

    一入口便是烘烤過的麵粉香味,脂油均勻地融在每一處,增添了表皮滑潤的口感;酥脆的麵餅四裂,裡頭鎖住的奶油香氣也跟著爆發出來,伴隨綿軟而甘甜的泥狀餡料,以及略硬卻夾雜著難以言喻的鹹香滋味,一齊在口腔裡擴散開來。

    彷彿嘴裡開起了一場由不同風格的樂器所湊合的演奏會;明明每個層次各有風味,卻是巧妙地融合在一塊兒,奏出獨特而和諧的樂章。

    「好吃!」佛羅倫斯立刻讚道,心中的美食分數躍升至九十九點九九分,並且開始研究眼前小點心的模樣,期能找出鑄就這美好滋味的秘密。

    『原來是餡餅嗎……不!好像也不太對!』不斷地猜測與推翻,她嘗試與自己吃過的任何美食比對,卻難以合出一個像樣的答案。

    仔細端詳著棗黑色餡料包覆橘黃色小型球狀物的樣子,忽然,佛羅倫斯腦中竟閃過一絲靈光,猛地抬頭瞧向因聽到自己的稱讚而正準備嚐一嚐味道的艾妲。

    『等等,這好像……』

    像是想到什麼有趣的事一般,黑髮的戰士唇角揚起一道惡作劇的弧度,「吶,艾妲。」

    輕喚著夥伴的名,趁對方「嗯?」地一聲,不解地回望自己的目光時,她伸出雙臂,驟然飛撲向自家長官!

    將毫無防備的金髮軍官推倒在地,也不忘護住對方──她沒拿點心的手一勾,下臂與掌背結實地撐在艾妲的背心與冰冷堅硬的地面之間,形成臨時的緩衝墊;艾妲也在失去平衡的剎那,本能地將食物舉起,並迅速作出單側的護身倒法,將受到的衝擊減至最輕。

    強忍手臂傳來的刺痛麻癢,佛羅倫斯無視夥伴那怒氣滿點的目光,扯起一個沒心沒肺的笑,「嘿嘿,不覺得這個餡很像我們現在的狀態嗎?」將還捏在指上的糕點轉到露出內餡的那面,在對方眼前晃了晃。

    看到裡頭黑色的餡料環繞著金色的球體,艾妲倏地愣住,接著意會到戰友的暗示──想到自己竟被佛羅倫斯壓在下頭緊抱,算是被她『環繞』著。

    感受著透過衣物傳來那若有似無的體溫,對方身上特有的菸草氣味也輕巧地竄入鼻頭,片刻,某種莫名害臊的情緒湧入心頭,所有的怒火瞬間被擠了出去,彷彿轉化為逐漸透上皙白肌膚的緋紅。

    『佛羅倫斯……佛羅倫斯!』

    縱然心慌,她還是不想任對方放肆──不甘示弱地用空出的手揪起自家下屬背後的衣料,同時一個重心轉移,肩膀連同上臂一頂,手一施力,以肘為支點,趁她還沒反應過來,硬生生翻了過去,瞬間扭轉情勢!

    「诶诶?艾、艾妲?」好一會兒才發現狀況完全逆轉過來,這次換佛羅倫斯驚愕地望向壓在上頭的長官。

    暖濕的鼻息迎面撲上,朦朧的雨霧般潤著覆著;藏青的瞳孔好似匿著以往未曾見過的情感,像被液化的礦物般柔軟而滾燙,惹得她的心跳不由得隨著她的每一次呼吸的熱烈而逐漸加速。

    目光互相交會著,彼此都從對方的瞳眸裡看見了彼此。

    似乎激盪出了什麼,又好像什麼也沒有;錯覺與實感相互角力著,所有感情好似交雜在一塊,曖昧而難以分清。

    半晌,艾妲才回過神來。想起自己本來的目的,她硬是壓下心中澎湃的思緒,故作鎮定地奪下佛羅倫斯半握在掌中的半塊糕點,斜過一個巧妙的角度──看得見金黃的表皮與裡頭棗黑的內餡,卻遮住更裡層的橘黃小球──語氣冷冽地道:「別忘了,這層餅皮可是包在餡外面的。」

    佛羅倫斯這才恍然大悟,也明白對方想說什麼,還有藏在那剛強表情下的真實面貌。

    『不甘心嗎?果然是隊長啊~~』

    「知道了知道了嘛~~我這個區區的下屬怎能欺到上司的上頭?下次不會再犯了啦!」說著,故意將伸直四指湊到眉角,裝出一副恭謹的模樣,嘴角卻是勾出平常那條吊兒郎當的弧線。

    「唔……」雖然跟自己的意思差了一大截,但也不曉得該拿對方怎樣是好,只好訥訥地應著:「知道就好。」跟著把手中原本屬於她的半顆點心,塞到她的嘴裡,同時告誡:「別亂用食物做這種無聊的事。」

    話一說完,便把手抽出來,推著地順暢地起身。拍掉沾在手心的灰塵,艾妲凝視著手裡還捏著的、酥皮有些剝落卻仍完整渾圓的小巧糕點,有些打不定主意。

    跟著俐落地彈起身子,佛羅倫斯刻意咀嚼了幾下口中的美味,在吞嚥下去後,還意猶未盡地舔舐了下還沾著一點酥皮的指尖。

    「嗯~~這個點心還真不錯吃!隊長妳不快點品嚐一下?我喜歡這酥脆的表皮和裡頭那濃郁又帶鹹的橘黃餡料!我給它們滿分!」

    察覺黑髮友人話中帶話,以及那嘻皮笑臉的模樣,艾妲無奈地咬下一口。

    感受那既複雜又美好的滋味在舌尖綻開,她也不住在心底悄悄讚嘆。

    『這棗黑的內餡甘甜綿密,一點都不會膩口,也很好吃呢。』

    只是這話怎樣也不會由頰上還渲著淡淡紅暈的她說出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 這篇裡面的糕點是蛋黃酥,為了增添兩人對異國美食的朦朧陌生,所以就沒寫了。

    我就是吃貨啦!我就是愛吃月餅所以才寫月餅!中秋節是吃貨的節日喔耶!

   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!

    本文參考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huiyao3/2632649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